Tuesday, January 5, 2010

说不出口的爱

那一天,哥哥向母亲发很大的脾气,不念亲情地破口大骂
。有很多难堪的话也说了出来,母亲听了很伤心,眼泪也
流了出来。

那一天过后,母亲对哥哥不一样了。表面上没什么,但我
感觉到与以前不一样了。碰巧哥哥的女朋友从香港过来探
望我们,出于礼仪之需,表面看来他们和好了。

但我知道他伤透了母亲的心。

不知是不是因为他们在冷战,母亲和我却较亲了。可能也
因为这样,母亲与我之间的一根刺(至少对我来说是)被
拔掉了。这件事我们从来没有真正的谈过,我也没有表明
态度。可那么多年来,我有意无意地做了很多东西,我看
她已知道了,只是没有明言。

事实上,我是一名基督教徒。

欠的是我没有每星期去教堂礼拜,欠的是我还没有接受洗
礼。这十年来,天父一直在我心里。每一晚,我都有向他
祷告。也差不多每一晚,我都会为祖国、父母、亲人或朋
友祈祷。

更重要的是,在生活里我实实在在的贯彻了耶稣的精神。
我尽量去做善事,也乐意去助人。我所做的善事,都不求
回报。捐的血是给陌生人,捐的钱也是陌生人。只因他们
需要,我就凭良心去尽一点绵力。每一件事,我都凭良心
去做。每一个疑惑,我都寻求天父的旨意。

可我对天父的爱,却没有勇气公开。

在正式的场合,尤其是亲人有在的场合,我都不敢说我是
基督教徒。我只敢在私底下、在朋友面前,表明立场。由
于我不迂腐的性格,我还继续跟随亲人去佛庙、拜神。因
为我深信,这只是出于一分尊敬,没有其它,也不觉得有
背叛天父的感觉。如同教堂的大门也为世人而开,这世人
当然也包括了非基督教徒。

这是博爱。

而每一次填写表格时,‘宗教信仰’最让我不知所措,也
最让我无奈。要是填写‘基督教’,我会顾虑会不会事后
让父母从中得知。可要是我填写‘佛教’,我又在骗人。
出于良心的责备,过后我都会向天父忏悔。

但现在这一根刺已不存在了。

前天,我无意中说出我收藏着耶稣的画像,更暗示可否挂
起来。没想到母亲竟说‘楼下我们拜佛,你就在楼上挂吧
!’我听了很感激。

母亲接受了。

现在的我,没有这份顾虑了。现在的我,可以勇敢地在父
母、亲友面前说我是基督教徒。

我可以大声说,“我爱天父!”

布鲁士
2010.1.5

No comments: